一层皮

疯人讲疯话

冷风

初冬的北京虽说阳光普照,但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跟刀刮一样生疼。

打小就吹习惯了的孙哲平将脸埋在柔软的羊毛围巾下,双手插进皮衣兜,快步的走在快餐一条街上。

目的地是胡同尽头的一家老字号羊汤店。
孙哲平进门关门一气呵成,顺便跺跺腿给冻得有些麻木的双脚回回血,然后轻车熟路的走进小布帘隔开的一个雅间。

雅间不算大但是比大厅清净些,没了嬉笑调侃的客人们,又少见一些人生百态。

孙哲平食量偏大,按常规点了大碗羊杂汤加粉丝,羊杂加量,外加血豆腐和羊肉,两份手撕饼,一个茶叶蛋。

店里的羊汤一直在灶上小火煨着,热汤蒸发的水汽糊在玻璃上,温暖的仿佛能隔绝窗外呼啸的狂风,让室内的人们充满安全感。

孙哲平倒是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想,他大口的吸了一热汤,没有在口腔停留直接咽下肚,任微烫的汁液在五脏六腑内蔓延,将体内的寒气驱逐出去。

前两天张佳乐在比赛之余来过,孙哲平介绍的。

张佳乐当时在孙哲平坐的位置,拍了长跟自拍一样的美食秀给孙哲平发过去,瞬间收到孙哲平的回复——二货,饼不是用来啃的。

张佳乐看着只剩不到1/5的烧饼,心里一横扔给店里土狗,顺便照了照片回过去。

“狗啃的,不关劳资事。”

孙哲平被逗乐了,笑着打电话过去问他什么时候走,打算送一趟。

张佳乐也不客气,说想坐他大奔去机场,有排面,一下车还自带个免费保镖,要是有人要签名可得把你乐哥保护好,要不去义斩投诉服务不到位。这话给孙哲平气乐了。

俩人七嘴八舌总算定好时间,张佳乐还没有要挂的意思,叽里呱啦的又唠起在霸图的琐事,孙哲平单方面听着,时不时给捧个哏,直到汤都冰凉了张佳乐还不舍得摁下挂断键,就像回到话多的说不完的岁数。

他问孙哲平以后啥打算,需不需要帮忙,手伤怎么样,还有,打算打多久。

孙哲平说能打就一直打,最好来个几十个冠军,你呢。

张佳乐笑着说,巧了。

俩人为谁夺冠又争了好久后终于结束通话。

孙哲平嚼着泡胀的手撕饼,闹不明白。
他跟张佳乐在一块就总有散不完的精力,整个人想法都变得天真,仿佛有些梦能伸手抓住。
大厅里的录音机没头没尾的放着带有杂音的歌。

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,
飘散的,
踩碎的,
都是梦。


孙哲平吞下最后一块饼,用手抹下嘴,跟店家打了声招呼,便头也不回的踏入寒风肆虐的巷子。

他想跟张佳乐说,风有点冷,喝羊汤御寒,就是不暖手。

评论

热度(5)